受疫情和經濟下行的雙重影響,企業在營銷預算的投資方面也變得愈發謹慎。即便是諸如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這樣的巨頭企業也已計劃將下半年營銷預算最多削減一半。
捂緊口袋“過冬”,企業投出去的每一筆預算都要見到效果。那么,問題來了,這有限的預算到底該如何花呢?是花在優化線索轉化率方面,還是花在獲取更多流量方面呢?
據咨詢公司 Consultancy 的數據顯示,盡管轉化率的小小提升都能為企業帶來數百萬美元的額外收入,但大多數公司(53%)在優化活動上的花費不到總營銷預算的 5%。那么,投資于轉化率優化(CRO)與僅僅提高流量各有什么優缺點呢?作為 ToB 企業 ROI 最高營銷策略—ABM的國內布道者火眼云建議企業在進行抉擇之前先好好考慮一下:
投資 CRO 的好處:
l 更高的收入。顯然,更多的客戶意味著更多的收入。根據客戶生命周期價值(LTV),相對于一次性購買,通過投資 CRO 將能夠大大提高你的回報率。假設你以每月5000元的價格出售云服務,你的平均客戶壽命是3年。那么,客戶的 LTV 就是 ¥5000 x 36個月= ¥180000。所以如果你每個月能通過投資 CRO 增加一次轉化就能多賺180000元。
l 釋放營銷資金。如果你能在廣告上花更少的錢,那么,就能夠把營銷資金轉移到那些提高效果,使營銷計劃更靈活的地方。
l 提高現有投資的 ROI。你已經在流量、基礎設施(諸如網站、自動化和分析)和人員上進行了投資;那么,為什么不在你簡單地增加更多預算之前優化這些結果呢?
l 減少對不斷上升的廣告成本的依賴。由于像百度這樣的關鍵玩家允許企業爭奪點擊量,廣告成本居高不下。而你從現有流量中獲得的轉化率越高,你就越不需要投入廣告。你可以節省資金,或者將這些資金轉到其他的營銷渠道,這樣你的計劃可能會更靈活。
l 減少客戶獲取成本(CAC)。如果你在獲取潛在客戶或客戶上花費更少,那么,每個客戶都能貢獻更多的利潤。
投資于增加更多流量的好處:
l 簡單。做更多同樣的事情是很容易的,你所要做的就是增加流量,而不需要做任何操作來改變你的網站,登陸頁等。
l 可預見。你已經知道了當前流量的轉化率,也就知道了增加流量所帶來的收益。
l 無風險。錯誤的 CRO 方法實際上可能適得其反,而增加流量預算在最壞的情況下可能是中性的。執行不當的 CRO 會對你的轉化率和收入造成短期損害。
火眼云的建議
CRO 能夠企業帶來最佳效果,但前提是你要選擇好營銷策略,比如能夠精準、個性化營銷的火眼云 ABM 策略。
如果你想要長期的靈活性和更健康的業務指標,如更低的成本和更高的收入,我們建議考慮 CRO 解決方案。那么,可以優化的點有哪些呢?從咨詢服務到A/B測試解決方案,到登陸頁面優化解決方案等等。所有這些,通過火眼云ABM營銷系統都可自動化完成,能夠降低由于人為錯誤而帶來的 CRO 風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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