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我國的經濟實力不斷發展,出國旅游和留學的國人越來越多了。
而有時在國家旅行時,到達目的地機場時會被海關工作人員詢問一些關于個人旅行計劃的一些問題(尤其是發達國家的海關)。這時候,很少出國或者語言能力不太好的朋友可能會非常的緊張!
其實不用太擔心哦!海關的工作人員在接過你的護照后,問得問題都很簡單,只要確認你的護照和簽證無誤,然后就會蓋章讓你過關啦。
今天我們整理了幾個過海關最常被問到或者聽到的英文句子。一起來逐一破解吧:
May I have your passport please?
在整個對話的最開始,海關人員通常會先向你索要護照等證件,這時通常他們都會問:
Q: May I have your passport please?
問:可以麻煩給我你的護照嗎?
Q: Can I see your hotel reservation?
問:可以給我看一下你的酒店預訂嗎?
Wait behind the yellow line.
請在黃線后等待。
我們在排隊過海關的時候,需要站在黃線外,如果你越線了,就會聽到這句話。
What's the purpose of your visit?
你來訪的目的是什么?
回答一般是3種:
1、旅游
I'm here for traveling.
我是來旅游的。
2、探親
I'm here to visit my family.
我是來探望親人的。
3、工作
I'm here for business.
我是來出差的。
其他常見的說法:
I’m here to spend my vacation 我來這里度假
I’m here to attend a seminar 我來這里來參加研討會
I’m here to attend 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我來參加一個國際會議
How long will you be staying?
你會在這里待多久?
回答時間:I'll be staying for… days/weeks/months.
我要待……(多少)天/周/月。
例如:
I’m staying for 10 days. 我在這里呆10天
I’m staying for 3 weeks 我在這里呆3個星期
Can you confirm your return ticket?
你能確定你的回程機票嗎?
回答:Yes, it's on the…(日期).
詞匯
confirm 確認
return ticket 回程機票
Where will you be staying?
你要住在哪里?
I’ll stay at my friend’s place 我待在我朋友家里
I’ll stay at the Hillton Hotel 我住在希爾頓酒店
這個問題在你的申請表里有填寫,所以你也可以選擇不回答,只要給他看你填的表就可以了。
Do you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這里的關鍵詞是“declare(申報)”,這個問題的回答可能是今天最簡單的了,當你被問到這個問題,如果沒有什么特殊情況,回答:“No. (沒有)”就可以了。
Put your fingers on the scanner.
把手指放在掃描器上。
過海關的最后一步就是掃描指紋了。
詞匯
finger 手指
scanner 掃描器
小編想說:以上的英語句子僅供參考,其實海關人員每天要接觸無數個非英語母語者,所以他們在面對那些英語不太好的人時,自然也就見怪不怪。當聽不懂對方說什么時,可以讓對方再重復一次,或者讓對方講得稍微慢一點就行了。實在不行,當海關工作人員開始用英文提問時,讓同行語言能力好的人員提供翻譯(但需征得海關工作人員許可)。